close

在斯德哥爾摩的一週,最喜歡在海岸邊閒逛,除了乾淨優美的景色,值得一提的是沒有一般海邊的 "鹹味" ,因波羅的海離大西洋較遠,蓄積的多是高山雪水 致鹽份低,so 瑞典人不太在此游泳 ~ because 粉吃力 ~

瑞典人大多是斯文有禮,有時雖給人冷漠的感覺,但當你散發需要幫助的訊息時,都可以得到協助

不確定是 A片的無遠弗界,抑或之前的日本女孩都很好下手 ,此行在歐洲,搭訕者常開口問候 "可你幾娃",誤以為我是日本人

搭訕有三種,一是單純打招呼,聊聊彼此所見所聞及文化差異;
二是挑明 邀約喝咖啡,目的無非是上床
第三種 剛開始會以聊天作掩護,5分鐘後開始暗示加明示地肢體碰觸,目的還是上床

此行在斯德哥爾摩全遇上了 ~

其一是瑞典老紳士 Benny, 年輕時在船上工作,去過的城市不計其數
(光是亞洲十根手指頭就數不完,其中一些還是我沒聽過~),
我趁機請他推荐斯德哥爾摩 must go & must eat,他不但熱情耐心解釋 並 邀"請"我去聽傳統的瑞典音樂會 (當他說要幫我付門票時,我一度懷疑其居心,雖他表明到台灣換我付,我還是不好意思讓初次見面的他破費)。前往表演場地的路上,他也藉由路邊櫥窗,講述了許多屬於瑞典的歷史 & 特產,虧得他的介紹,讓我對瑞典著實了解不少,後來因他記錯表演時間,無緣一起欣賞,但還是可以愉快地揮手道別,並邀約他來台灣 (留學生說瑞典人很少這麼主動熱情的,被我幸運地遇上了)

其二則是在車站附近遇到的中年男子(瑞典的總體來說治安非常好,但斯德哥爾摩的中央車站附近,畢竟人多相對複雜),開口就問我是不是日本人,想約我喝咖啡,看他一副無所事事怪伯伯的模樣,雖推託不餓 謝謝他的好意
不死心的他還說 只是喝咖不用肚子餓 ~ 隨即開始毛手毛腳 要摸我的臉,嚇得我拔腿就跑~

其三是住在美國十多年的愛爾蘭人,也是開口 "可你幾娃" 地問候,說他前一個女朋友也是日本人。我在表明來自台灣後,還問了下他有沒有聽過 TAIWAN ? 他說小時候的玩具都是 MADE IN TAIWAN 但十分脆弱易壞  (呃 ~ 好丟臉哦 !)

之後陸續聊到彼此的工作 & 旅程,總覺得他有輕描淡寫 敷衍了事的嫌疑,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,就開始暗示今晚可以一起玩耍,參加 PARTY
在懷疑其居心後,決定先行落跑 say BYE BYE

只是沿著岸邊走,又是邊玩邊拍照,過沒十分鐘他居然也跟上來,沒辦法路是大家的,只好一起走。這個愛爾蘭人邊走,嘴和手也不得閒,一邊灌迷湯說你很漂亮,一邊手就要過來牽你手 ~
" what are you doing ? No! " 都明確拒絕了這小子,他還能契而不捨繼續進攻~

" 這兒風景實在太美了,你是羅曼蒂克的人吧! 那咱們就牽手吧 ~ 你看別人也都牽手,多浪漫啊! I can be your one day boy friend, and you be my one day girl friend. Come on, let's keep good memory together? "
邊說還邊使眼色 ~ 呃呵?
(虧他說得出來,誰要作你的 one day girl friend, 就算要羅曼蒂克 也不是跟你啊 ~ )

明確 say no 並甩開他的手, 表明請他不用浪費時間在我身上,please find others to be your one day girl friend

只是這隻打不死的蟑螂,在吃了閉門羹後,也只是笑笑說 你太害羞了! 然後又跟著我沿著岸邊走了一個多小時,仍不放棄地途中再問了好幾次 (不知該稱讚他契而不捨,還是臉皮太厚呀!前前後後 我想應該跟他拒絕不下二十回啦 ~ ) ;我想他也走累了,頻頻問我何時要回住的地方, 企圖陪我走回 hostel
" 你趕快回去休息吧 ~ 我還想在岸邊待一會,等天黑拍夜景, bye bye ~"

好不容易讓他打消念頭,願意說 byebye, 竟還 垂死爭扎地想來個 kiss goodbye ~
真是愛爾蘭大色鬼!! 願意和你握手 維持 台灣人的形象已是客氣了,還想 KISS GOODBYE ~ 哼! 

我還是很保守的 ,One day girl friend, 別找我啦 !!

************* 後記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與 Debby 大姊聊到此經歷,更深入地了解:
1. 拒絕時,不能太 sweet or nice, 會讓西方人誤會 " No 即 Yes " 
    這點日本女孩堪稱箇中翹楚,前一秒還是 NO, NO, NO 地推拒,讓旁觀者都要出手相救了,下一秒竟是投懷送抱…  搭訕者之愛日本女孩,也就不足為奇   

2. 西方男搭訕常是亂槍打鳥,尤以土耳其 & 埃及為甚
    女姓同胞前往,絕對自信心爆增至破表 ~ 每個人彷彿皆如天仙般美麗  
    只是可別被花言巧語迷昏頭,玩玩還可以,千萬別當真;
    當地生活困苦,每個男人都想離開家鄉,娶外國女就像抽中噴射機的單程票…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30r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