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二天瀏覽著背包客棧的資訊,才知自己這次的出行,準備得有多不充分~

五月中去歐洲前,是辛苦工作了六年、壓力已至臨界點、想休息 & 冒險的動力,讓我拋開一切,
全心全意準備與期待,雖然不是三個多月的計畫全部事先擬定,但光前半個月的學習,倒也讓我沈澱 並積極的
規畫、蒐集之後的行程,並在經歷的過程中,得到滿足、快樂、自我肯定與心靈成長

此次的澳洲行,面對的是 在全然遊山玩水的104天後,已然完全放鬆並獲得洗滌的心靈;
而離家多時後的重逢,更讓我珍惜可以和家人相聚 並 為彼此付出的時間與機會

我想,本質上申請 working holiday visa的初衷(放鬆、旅遊、歸零、體驗)似乎不再強烈吸引 & 促使我
因為這些因素,我已然在歐洲行獲得全然的滿足

加上歐洲行的夢幻人生,已是我對自己慷慨的極大限度 (不論是時間、金錢,或是對家庭責任的怠忽)
抵達澳洲的第二天,我竟開始內疚與心急;

原本 打工渡假的目的,是以遊玩為主,打工體驗為輔,但目前我的心情卻是相反 ~

是因為所在地太多華人了嗎? 不論是市場的賣菜賣魚、商店、餐館…,舉目所及都有八成華人
除了南半球新鮮的空氣、純淨的天空與墨爾本城市高樓的天際線外,我竟舉不出所在澳洲的證據…

是我不適合城市吧! 沒有澳洲大自然的感動,無法讓我產生悸動與留戀
是我太膽小吧! 背包客棧上大家帶著憧憬卻受騙的訊息此起彼落,
駐澳使館發文的真實情況(車禍重傷甚至身亡的、受騙失身失財的、被搶被偷的…)更讓我膽戰心驚,
雖然相同情況在台灣應該也是有,但人在異鄉舉目無親的寂寞無助,讓我不禁害怕起來 ~

我不想虛度時光與金錢 (同樣的花費我更希望花在家人的身上,更能獲得快樂與滿足)

再一週,等我結束墨爾本,若還沒有適合的工作,我想就打道回府吧 !

一年內若想捲土重來,一定要是準備完善 (心態、行程功課、還有工作確定)!!

PS. Andrea's 天堂般的工作,希望真能在明年順利轉介給我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30r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