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我的獨自出國旅行,一部份人的反應是  -- 你好勇敢

直到 前天,我終於認清了 我其實很膽小的事實 (雖然之前就不敢看恐怖片 ~ ) 

因為 沒弄清楚 stratford -> Leaming spa -> oxford 來回票轉車的內容 & 時間,在一整天 快樂悠閒的 stratford 漫步行後, 我 -- 居然錯過了原本回程 Leaming spa 的最後一班火車, 雖然不斷有 nice 的老爺爺(不只一位) 主動教我如何轉車、提醒我下車,讓我安心不少, 但在一個小時轉車 ,約晚上 九點半 來到伯明罕的大站時,我卻面對更驚人的事實

再也沒有車次可以到 oxford !! 

就像被點穴般,腦袋一片空白 ~~ 留宿伯明罕 ? 還是要坐到離 oxford 最近的小鎮 Banbury ? 在問清楚到 banbury 的車是 22:18 後,我決定在半小時內試著在伯明罕找 youth hostel, 雖然 i 都下班了,我還是問了車站大叔,他指點了我去 三條街外的 chinatown 找找, 我也真的跑去 ~~

只是,天殺的 ~~ 天黑後的陌生街道,讓我不寒而慄

雖然硬著頭皮,仍是愈走愈害怕 ,還遇到一群奇裝異服的遊行者,因為實在不敢多看 ,遠遠一百公尺我就跑到對街,不敢與其正面交鋒, 加上 喝醉脫掉上衣的人、三五成群的黑人、流浪漢 .... 

讓我一分鐘都不想單獨待在街上

雖然已經看到中文招牌的建築物,我還是轉身,向車站逛奔

直到抵達月台,才稍鬆了一口氣 ~

本想請 Kidlington 的 homema 幫忙查一下是否有車可搭 或 建議 banbury 的 hotel

無奈 人在 pub 的她,愛莫能助 ~~

為了不重蹈 在伯明罕 的摸索 & 恐懼 (而且 抵達 banbury 將是近午夜十一點半 !!)

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了 倫敦民宿的 DEBBY 大姊,虧她的幫忙,讓我認清 便宜 hotel 全客滿的事實,省卻 黑夜中的摸索, 直接跳上 taxi , 直奔 Kidlington 的 homestay

司機一開始還說應該不超過 25GBP, 跳錶數字仍是沒有停歇地來到 47 大關 (二千多台幣, 將近二倍吔,一整週的省吃節用,全在這破功 !! ) 在不甘心的情況下 和司機殺價,最後以 40 鎊成交 !! 

花錢買經驗:

1. 我一點都不勇敢

2. 再也不要在太陽下山後,摸黑找車、找旅館

3. 絕不要為了省錢,排當天最後一班車,不小心有什麼差錯,完全沒有替代方案

4. oxford 像家一樣舒服的生活,都讓我忘了 "身在旅行中" , 少了旅行該有的謹慎 & 仔細, 今後的流浪旅程,得上緊發條,繃緊神經才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30r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