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顧 2009, 是心靈革命冒險之年---揮別、放空、面對、否決、學習、重建

年初在人情與責任感的驅使下, 允諾多留幾個月幫忙這個奮戰近六年的公司, 除了原本的工作,更多時間在帶新人、匯總多年來的教戰手冊, 不奢求回報或感恩, 只當作是對自己一個段落的完整交代

角色的尷尬、新人的來來去去、隨著我離開的日子愈接近,老闆因焦急而表現的懷疑&不信任, 讓我看清現實的人情冷暖 與 人格不被信任的挫敗感。加班後的夜晚,騎車回家一路上的滂沱大雨與止不住的淚水交織,到家還不能自己的躲在浴室號啕大哭...

心碎心冷 更能心無罫礙地離開

五月,揮別家人(老媽不捨, 彷彿我即將出嫁而眼眶泛淚的表情,現在想來仍是催淚...我果然是愛哭鬼 >_< ),
一個人背起行囊, 抵達英國開始了四個多月的放空之旅 ~

初到倫敦的茫然,幸運地讓我遇到超 nice 的 Prince 一家
前往牛津的火車上, 自拍照片是一抹笑不出來的抑鬱
二週的語言學校,讓我重拾書本,體驗西方勇於表達的上課文化,
認識了大女人主義的義大利大姊 Giorgia
Homema 帶我體驗 英式 pub, 念念不忘的是美味的粉紅色草莓酒 ~
莎士比亞故鄉的快樂遊 讓我錯失回家的火車,
一個人走在陌生城市的暗夜街道,無盡的害怕&無措...
cotswold 區的自然原野, 彷彿童話場景讓我愛上健行

六月,湖區 每天8-10小時的健行, 美妙的湖光山色讓人忘卻疲累
彼得免作者故鄉的原始風光, 讓人彷彿置身十八世紀 ~
認識來自高雄的淑珍&怡君大姊, 推薦的蘇格蘭私房行程,
讓我八月的愛丁堡之旅快樂又充實

第一次搭著來回只要一千多台幣的廉價航空, 前往布拉格,
比水便宜的啤酒讓我破戒且享受, 從查理士古橋看古堡區夜景異常迷人, 歇斯底里的天氣令人不可思議
prauge 

南方號稱捷克最美小鎮的克羅倫夫 Kesky Krumlov, 浪漫小徑讓我流連忘返,
hostel 遇到實習前夕的台灣醫學院學生,
那個彈吉他唱歌的夜晚,讓我愛上吉他,種下回台學吉他的想法
KV
 
   
六月中從倫敦搭歐洲之星 (弄錯車站 趕地鐵 優先通關, 又是一次腎上腺破表的驚險),
穿越英吉利海峽來到巴黎, 姍的堂妹無償提供住宿, 讓我可以不趕行程的享受巴黎奢侈的幸福

七月,普羅旺斯逐薰衣草之旅,三天457公里的機車瘋狂騎, 在看到一望無際的薰衣草 & 向日葵,右手按油門長出的水泡, 坐到快開花的屁股馬上被興奮&激動的心情取代~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~
europe 
 
從里昂搭火車進入瑞士,草原/湖泊/高山/冰天雪地的天然美景 及 不可思議的高物價

日內瓦的水 & 天空 出奇澄淨與蔚藍;
14小時火車瘋狂坐,從優美的黃金列車路線 到 不合季節而大失所望的冰河路線
Mt. First與日本 "仲村將" 邊健行邊聊日劇&飛輪海,還作了生平的第一個小雪人
少女峰鬼斧神工的高山火車、山頂與欲搶我午餐的禿鷹玩捉迷藏、爬冰原的危險體驗
DSCN9720.JPG
 

7月14日,在巴黎感受法國國慶, 觀看閱兵遊行 & 湛藍的天空
午後香榭大道喝下午茶, 傍晚 燕&法國廚師男友煮的美味晚餐,
入夜 巴黎鐵塔施放動人的煙火

下旬,德國海德堡像摸乳巷的哲學之路,認識同是出走的佳伶
羅曼蒂克大道上,彷彿穿越中古世紀的瑰寶--羅滕堡
法蘭克福與 仲村將 的重逢,在萊茵河畔聊天說地 喝著冰涼的德國啤酒

月底,進入北歐的瑞典首都 - 斯德哥爾摩,那裡的空氣 & 水都很乾淨,生活之悠閒彷彿退休
沿著海岸健行 遇到厚臉皮的愛爾蘭男人,尋找 one day girl friend
留學生宿舍 一起作餃子,異地吃到親手包的餃子,
內心的感動,如同中華一番畫面出現無數的祥雲/彩虹/煙火

八月,雄偉悽美的蘇格蘭愛丁堡,澄紅的夕陽餘暉讓人悸動
edingbure sunset
 

三天二夜的高地之旅,是壯闊孤寂的美景 與 冒險刺激的曠野健走 - 強風/陡坡/泥濘
highland 

Scottish dancing in Linlithgow, 古堡內與不認識的男男女女跳著傳統的蘇格蘭舞,
難忘蘇格蘭老奶奶的溫暖
scot dancing 


幸運觀賞 Tatoo 軍樂表演, bagpipe 樂聲 與 著蘇格蘭裙的隊伍一出場就讓人血脈噴張
tatoo 


音樂季看不完的免費表演,賣力演出的藝術家讓人佩服,票房不好的現代劇團讓我想為他打氣

月中,完全健行路線:
造訪《咆哮山莊》的藍本村莊 Haworth,
《簡愛》小鎮 Hathersage,《咆哮山莊》電影場景 Malham
Backwell 吃有名的布丁, Harrogate 的超美街景

中世紀羅馬古城 YORK: 有名的BETTY下午茶,
Outlet 搶到原價三折的 Burberry 披肩

回到倫敦,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, 劇院看 We'll rock you 沈浸在 Queen 的音樂,
泰晤士河看夜景-大笨鐘、倫敦眼
Art Gallery 附近被詐騙三人組扒走信用卡,
Prince 家美味的 Roast Chicken, 溫暖具見地的意見...
DSCN6132.JPG
 

歐洲行,
從茫然抑鬱 到 放開心胸,
從緊張害怕 到 胸有成竹,
從挖掘問題 到 誠實面對自我缺點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八月底回到陌生又熟悉的台灣,
家中新成員的誕生, 生活忙碌又充實
感染 H1N1 疑雲、真實人生的交錯拔河

九月,沈浸在家庭溫暖 與 舒適空間,讓我差點放棄出國打工渡假的計劃

十月中秋過後的再度出走,來到南半球的澳洲, 歷經心態調整 & 歸零重生的震盪
墨爾本的美麗花園、大洋路的浩瀚海岸、St. Kilda beach 上的可愛企鵝
袋鼠島慵懶的野生海狗、little Sahala的滑沙體驗,remarkable rock 的鬼斧神工...

 IMGP0242.JPG

十一月,阿德雷得文藝生活,圖書館、美術館、博物館,英文課&導覽都有我的身影
單純一貫的日子, 讓我自省並重拾初衷, 獲得力量

十二月上旬,自信心的大躍進, 重拾那個熱情赤子的本我
充實的英文課, 趕場參加的音樂會, 野生動物園與無尾熊 & 袋鼠的近距離接觸
DSCN8987-1.jpg   

中旬飛往雪梨,經典的 歌劇院/鐵橋, 多采多姿的港灣美景, 魚市場吃新鮮龍蝦

12月24日 美術館的心靈洗滌, 傍晚享受聖誕節的音樂 & 煙火, 凌晨教堂跨聖誕夜
st andrew 

12月26日 BOXING DAY, 人潮爆炸 & 大失所望的特賣會 (All made in China)
 
12月31日 早上六點開始十八小時的等待,換取 12分鐘的燦爛煙火!  

sydney firework 

2010年,該來點什麼? 我持續期待 思考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30r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