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來一部家人喜愛的電視劇,以"奇蹟電腦"為發想,男主角可藉由 "ctrl+Z" 按鍵,不斷重回過去,修正人生錯誤的轉捩點...雖不可成真,但確實觸動 重新站上人生十字路口的我 ~

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,我想改變什麼?

記得還沒上小學的我,就立下當老師的願望 (五六歲的小女孩,就自己向神明拜拜許願 ~ 以後我要當老師,再打金牌還願!!), 清楚的志向,讓我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一路專心一致 心無旁鶩,努力到大學聯考.....

然而 選填志願時,我不僅180度 改變從小到大的志向,選擇 "企業管理",還拋棄世俗對台大 政大的憧憬,選系不選校 加上秉持台北資源較多的信念,捨 交大 就 中興法商 的志願排序,讓我 "如願" 進入 中興法商企業管理系 ~

老實說,到學校報到的第一天,不只是我姊傻眼,連我自己都是欲哭無淚...

學校小到沒有自己的操場,主校區只有一棟教學大樓 (剛跨進校門時,我還安慰自己,也許大樓後面,還有別的.... ). 加上宿舍老舊髒亂的景象,讓我對 "大學" 的想像破滅!! 難道苦讀數年,為的竟是進入這麼一所 "大學" ?

第一學期的無法接受,讓我夜夜失眠,思 量 改 變 ~ (現在想來,應該還是最不快樂、最暗淡歲月的紀錄保持;幸好後來有了友情的陪伴,讓我打消 轉學考 的念頭.

是挫折,也是禮物~~

感謝 這個錯誤,使我對 "認真唸書" 疲乏,轉而將重心放在 社團、玩耍 與 朋友 , 讓我遇見更多書本外的可能 ...

感謝 這段低潮,給我時間 讓我看見 使我銳變 ~

感謝 狹小的校園,讓我轉而追求校外的資源,地利之便 讓 國家圖書館、市立圖書館、台大圖書館 都是我的閱覽室

感謝 企管系廣泛的課程,雖不專精,卻訓練了多元角度的觀察 與 思考邏輯的靈活,讓我在日後的工作,比別人更靈活 更有邏輯 更有組織歸納的能力

感謝 電影社,給我機會免費跑遍各大戲院的首映、特映會,參與上百部 或溫馨 或逗趣 或通俗 或難懂 的藝術結晶,暫時離開現實 去 感受別人不同的人生

感謝 美術社,教會實用的手繪 POP, 給我空間去學習管理社團, 給我舞台跨校辦營隊 辦展覽

謝謝 曾一起上學 翹課 逛街 聯誼 夜唱的同學姊妹們,貧瘠的心靈 因為你們 而有了生氣  

~~~~~~~~~~

如果人生在填志願那一刻重來,讓我進了政大 或 交大,也許我仍是個認真唸書、個性保守,人生順遂無波...

那 我不會是現在的我,不能勝任如八爪章魚的緊湊工作、不敢也不會一人獨自去流浪、不會了解或珍惜平凡安穩的幸福...

更無法遇到人生中難得的好姊妹 好知己~ 

要重來嗎? 我不要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30r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