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十拉警報?

前陣子,老媽似乎無法隱藏 對我歸宿的 "擔心" (之前雖著急,礙於我流浪在外、天高皇帝遠,她並未就感情一事催促我~
其實我知道她超怕我嫁個老外,又怕"一語成讖" ~ 愈交代不能接受的條件,結果愈是不謀而合~ 所以出國前,老媽一個字都未向我提)

二個月前過完三十歲生日後,親愛的老姊也開始"忠言逆耳" 提醒我 "不小"的事實~ 積極幫我物色週遭的好男人~ 並安排飯局見面...

老實說,我從以前就很排斥 "相親",除了對相親場面的拘束與可預知的尷尬冷場 敬謝不敏外,最近還領悟到也許有一部份的恐懼是來自於對外表的沒有自信 (在青春期心靈脆弱的時間點,那個被笑過 "像豬一樣醜" 的傷害,似乎仍是潛意識中自我否定的芒刺~ 
現在看來,畢業後生活被 工作/興趣/理想 填滿,對於戀愛沒有特別憧憬與追求的我,好像是用 堅強掩飾膽小、獨立武裝害怕)

幸好 在阿德雷德重拾信心的日子,有讓我看見 並 懂得欣賞自己的其他優點!

不過 目前另一個不太喜歡 相親 的原因,應該是不想就 "結婚" 一事急就章 ~

報紙上說 相親 適合 短時間內要有所"成果"的曠男怨女...只是,我不是一個能一眼看出人性善良與否的人,無法藉由一、二次的飯局就認定,所以需要從朋友認識起,沒有壓力的互相熟悉. 有人說,我已經不是十幾歲的小女孩,那還有時間這樣慢慢熟悉?

可是沒有心靈的認定、了解、相互依存,光靠客觀條件的分析,沒有在一起的初衷,如何攜手走下去?

想來也很有趣,記得二十歲那時作心理測驗,心智年齡是三四十歲;如今三十歲了,測驗結果反而是二十歲~~

二十歲的我,感情是以挑老公的條件去考量,過多的刪去法與理智,讓我幾乎沒動心;
去年的流浪 讓人暫時拋開現實人生,今年一切重新開始,讓我有回到剛畢業時的錯覺:重新選擇行業? 工作? 考試? 升學?

感情的白卷,讓我動了念頭去愛一回,想勇敢的.單純的.談一段感情,不用以結婚為前提 (這幾年的成長,讓我更理解到 "另一半" 那種一輩子一起走的複雜考量)... 親愛的有緣人,你在那呀 ?

說起緣份,有時真的很奇妙~

交往五六年的情侶分手,卻和認識幾個月的新對象結婚~ 是相見太晚一見如故?還是屈服於年紀&情勢壓力?

曾經相愛的一對,種種原因造成 "妹有情時,郎遲疑" "郎有意時,妹已飛",緣份,錯過了好像就錯過了~

期勉我自己,打開心胸迎接各種可能,不屈服於年紀壓力,不為了結婚而結婚!! Always listen to my heart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30r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