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著迷一部大陸劇─美人心計
除了畫面唯美精緻,眾美人有之為活命、為權勢、為地位、為心愛的人,無不在後宮用盡心機。

主角林心如,前期為活命與呂后諜對諜,中期為丈夫獻計謀、贏江山,後期為兒女為基業鬥智鬥力,是漢朝文景之治的幕後推手之一。女人雖然柔弱,但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,潛力毅力果然不容小覷。

一直佩服台灣媽媽的韌性,老公大多負責衝事業,家中大大小小都落在媽媽身上;就算目前職業婦女普遍,家庭責任仍在女生身上。拿姊姊來說,雖在公家單位,但調換職務後,常需加班;不加班時,為體恤老媽帶老三的辛苦,她會不逗留地趕回家,帶小孩甚至料理晚餐;小孩回來吃飯,大的要盯、小的要餵;飯後看小孩功課、替小孩洗澡;半夜還要應付小的起來喝ㄋㄟㄋㄟ.... 生活被排滿,體力精神都是一大考驗。

姊夫工作忙,雖是三個孩子的爸,但一次帶三個實有一定的難度;有時看他們辛苦,幫忙分耽一下,但被小鬼們氣個半死,又會覺得招誰惹誰,偷懶下來,結果又變得姊姊得辛苦扛起。是責任感使然,還是為母則強,我覺得她根本是女超人!!

姊姊以過來人身份,和我的好姊妹分享了她對婚姻家庭的看法,我來借花獻佛,貼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:

長妳們5歲,生活經歷也就多了一點點,自然就會希望透過分享,而讓你們不要再犯同樣的錯或浪費青春在嘗試,你們能了解嗎?
他,青年才俊一個,論條件,OK!擁有了強烈的企圖心,讓他散發出積極的人生觀,談吐中肯,待人隨和,不致給人距離感。這是第一印象,至於,其他?還是得靠你自己去與他相處發掘囉!畢竟,相愛容易相處難!
「戀愛」享受的是過程,「相愛」是催化劑,而「結婚」則是驗證,最大的贏家乃是相伴一生的佳偶。
女人,最大的幸福就是獲得真愛與完整的婚姻。找到幸福只能代表你幸運,之後的點滴、成就都來自予你的智慧---這是我的領悟。
我與姐夫83年認識,一路走來崎嶇不順,多半是我們自己的想不開又想太多所造成。但其中的患難與共卻是我們最基礎的底層,也是分手多次能再聚守的原因之ㄧ。
「夫妻」,字面上看來,「夫」不就是二個人,而「妻」正是由「女」所支撐著,代表女人所佔的角色及責任最大,學妹的父親在結婚前一晚告誡她的,即是一個家庭的興衰合分,完全取決於女人的心態及智慧,這句話深得我心。
再者,女人的優勢僅於在婚前,任何的條件只能把握在還未嫁給他之前。當你決定嫁給他的當下,也就表示你的未來將與他運轉。所以,婚前的相處、認識及預防是相當重要的。所謂「男怕入錯行,女怕嫁錯郎」,這是真的,千萬要相信。
想要變成真正的家人,絕對得花很長的時間去磨合,現今離婚的那麼多,說穿了多半是找不到應戰策略或失去了堅持的心。現實生活,光有一顆愛你的心是不夠的,愈親的人愈容易忽略對方的「感受」及「需要」。將自己全部都給他,不是他真正所需要的,那不是枉然嗎?而現今社會,不就如此,包含妳或我。
保護自己及你們的未來,是非常重要的,我不知道瑞菊之前提醒你的,你還記得多少?當下你也許覺得太權謀、太勢利太耍心機了,但真的是我當下想要給的忠告。
柴米油鹽醬醋茶,人生的最需品,少了是會讓人失去理智的,就像新聞報導,燒炭、跳樓、殺人……不都是被逼到走頭無路所致。
看好你的荷包,適時發揮你的觀察力、影響力,做好準備才能踏入結婚這條路。
一旦決定結婚,即要保有一顆隨時面對現實生活挑戰的心,別像姍一樣,只抱了顆憧憬的心就嫁過去,常常事與願違鬱卒好久無法釋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30r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