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醒來,是難得無夢好眠的精神飽滿 與 輕鬆自得的踏實感─ ─ 我有新工作囉~ 下週要重回生命常軌了!

這二週內 計劃與變化的急轉直下,實在大大出乎自己的意料...

原先計劃在休息陪謮期間,自己順便準備公職考試,考量時間緊迫 與 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,選了缺額最多的一般行政科普考作準備,從報名、訂書到拿到書,三天完成。

除共同科目的國.英.法學常識,專業科目為 行政學.行政法.政治學.公共管理,在努力鑽研一週後,內心愈來愈多問號,心情愈來愈浮躁...

也許是企業實務東西跑多了,囉嗦繁雜的行政理論,層層疊疊的步驟簡直令我抓狂~ (企業管理求的是效率、利潤,理論至少是架構在實務操作中歸納出的 know how;行政學 & 行政法 著重的卻是層級步驟、理論演變,內容之於我不僅陌生,而且衝擊原有的價值觀)。不禁捫心自問,就算有幸錄取,這樣的觀念我真的能忍受嗎? 若是沒錄取,那這三個月讀一些不認同的東西,是算什麼? 我真的要放掉努力多年的商業基礎嗎?  

質疑一旦開始,就沒完沒了~讀書時會跳出來、休息時會冒出來、看電視時、吃飯時,如影隨形...

於是,一個失眠的週日夜晚,我動力十足 文思泉湧地完成新的自傳,主動投了三家公司的國貿人員應徵履歷,也在網路人力銀行開放履歷表,安心入睡~

隔天中午開始,除了主動應徵的公司,率先約定面試時間,二天內不下十通的電話、MAIL要求面試,也讓我受寵若驚,趕忙在第二天下午趕緊封閉履歷! (雖然距上一次寫自傳已是七年前的事,這樣hito的盛況,證明寶刀未老~ 哈!!) 書面出擊的成效給了我一劑強心針,過去在職場上的努力沒有白廢,從前的歷練讓我似乎也算得上是"人才"一枚。

很幸運的,第三天前往屬意的前三志願面試,即一試中標 (面試前&面試後都發燒頭痛,幸好真正筆試面試時,沒發燒沒頭痛,真是神明有保佑啊!!),樂得我取消其他面試。

新工作的抵定,讓我彷彿聽到一顆大石落下的聲音,真是豁然開朗啊!! 不用唸不喜歡的科目、不擔心自信心逐漸喪失、不用煩惱沒有收入、不用內疚在家當米蟲;可以坦然接受親朋好友的關心、街坊鄰居的注視,更可以開始追求流浪時期設定的萝想--學吉他、上攝影

感謝我放縱一年來,親朋好友不論是有形無形的關心、支持、鼓勵、幫助,我已經整裝,即將重新出發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el30ro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